Mobius。

// 沉迷喻文州。CP杂食,主产喻叶喻
// 闪厨,他什么都不好,但我爱他
// 日系摇滚狗,编程语言修行中
// 日语N1,偶然翻译歌词
// 剧情偏好自我中心,爱看不看不看滚

「叶喻」狐嫁:星降之森 3.4

//叶喻架空,人类叶x狐狸喻

//攒文订tag“叶喻狐嫁”

第三世 星降る森:   3.1     3.2     3.3     3.4     3.5    3.6



喻文州忙完了蓝雨这头的点货入仓,腾出空来去见一叶的时候,距离上一次见面已快一月了。有些责备自己当时的大意,忘了询问一叶所在的寺庙。

 

想来也是,当时自己游离在人类社会之外,也未曾有交朋友的概念,对约定之事的概念甚是模糊。

 

依着那日的湖边附近找找看,应是不难找的。

 

盛夏的午后很是燥热,空气似乎都是静止的,闷得让人难以呼吸,大街上却一反常态的车水马龙,大商户和小摊贩都卯足了劲儿吆喝。

 

皆因今夜即将来临的灯会,这是商人们最后的冲刺时刻了,大家都不想等下一年,谁知道明年又会流行些什么。

 

喻文州本打算快些去找一叶,却忽然瞥见一个不太起眼的小摊,那花灯扎得模样比蓝雨进的货还要好。

 

“公子,要花灯吗?”守着摊子的人是个年轻的姑娘,见喻文州感兴趣,便向他招呼道。

 

“我先看看。”喻文州并不打算参加灯会,他就是买了花灯也没什么用处,只是被这精巧的手艺吸引了。

 

“公子你看这小狐狸多可爱,很适合送给你家姑娘呀。”摊主见喻文州长得俊,心下猜测他必定是有姑娘的,便推荐道。

 

喻文州笑了笑,也不多言,只掏钱买下了这只姑娘推荐的小白狐狸。

 

“姑娘这花灯手艺很是精巧。”喻文州赞叹,手里的狐狸眼睛微眯,嘴角含笑,活灵活现的,很是可爱。

 

“嘿嘿,我家沐沐的手艺那是没的说。”摊主搓了搓手,露出了痴痴的傻笑。

 

见喻文州光顾了这摊,周围不少人的目光也随着这清俊少年身影,注意到了这小摊儿,摊主姑娘顿时忙碌起来了。

 

喻文州悄声退出围观的圈子,快步赶路前往伽蓝湖。

 

进入树林之后,空气稍稍凉了下来,可喻文州先前在集市上逗留了好一会儿,已经热出不少汗,黏黏腻腻的,很是难受。

 

于是一叶走到湖边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景象:

湖边躺着一个小盒和一盏花灯,和散了一地的衣服。

 

于是雪白的狐狸上岸抖落一身水珠,之后,直接和坐在湖边看他游泳的一叶大眼瞪小眼。

 

“什么时候来的。”

 

一阵白光,地上出现了一具光裸雪白的肉体。

 

喻文州不慌不忙,捡了衣服就往身上套,倒是一叶有些眼睛不知道该往哪儿放。刚才他还在跟人家大眼瞪小眼呢,这喻文州一变化,愣是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

 

“刚到不久”,一叶愣神了好一会儿,这边喻文州已经把衣服穿好了。

 

”看你游泳游得挺欢的。“一叶有些局促,想要掩饰自己的动摇,又继续说道,“像狗。“

 

喻文州又笑,“可不嘛,犬科动物。“

 

一叶心下懊恼自己特意提起的这个话题,越是想着刚才在湖里畅游的狐狸就越是和刚才白得有些炫目的躯体联系在一起,他甚至能看着喻文州就能脑补他没穿衣服的样子……

 

“看起来适应得不错?好一段日子没见你了。“一叶尴尬,只得生硬地转移了话题,不想又暴露了自己其实经常到湖边晃悠琢磨着偶遇的心思。

 

喻文州心思细腻,准确地捕捉了背后透露的信息。他解释道,“在蓝雨商行谋了个差事,早几日北上了一趟。”

 

“好事,好事。”一叶只随口一问,手中画笔潦潦草草随意圈涂,目光游移也不知焦点落在何处了。他没想过要知道他具体去做了什么,对方却直接交待了,他无由来地觉得心里有些空落落的。

 

“此番出行没寻着什么好书,倒是新得几个颜色,见你爱绘画,便想着送你。”喻文州取过锦盒,递给一叶如是说。

 

一叶刚有些愣神,见对方递来东西,下意识地双手去接,手中画笔脱手掉落在草地上,洒了一片墨黑。

 

喻文州见一叶心不在焉,兴许是期待自己带来读本的事落了空,失望所致。他有些不知所措,依照先前两次的照面,一叶不像是在意此等细枝末节的人。

 

一叶回过神来,自觉方才的失态,解释道,“多谢文州。画料我很喜欢。”

 

喻文州稍稍放了心,自动略过了对方有意拉进关系的一声“文州”。

 

“回城路远,不如今夜就到伽蓝寺凑合一顿斋饭吧?”一叶无心再画,便开始收拾画具。

 

喻文州想着,不去凑灯会的热闹,今夜左右也是无事,便说了声好。

 

斜阳下的伽蓝湖泛着金光,青草地蒸腾着丝丝暑气,除了两人的足掠过青草的悉悉簌簌声,便再无其他声响。

 

一叶很不自在,他身为受人尊敬的佛门大师,即使和来寺的权贵或是商贾也能谈笑风生,但面对喻文州,他一时也不知该和对方说些什么。

 

喻文州也很不自在,这一叶之秋今日有些和先前大不一样,他想关心对方的状况,又担心触到对方的逆鳞。

 

空气保持着沉默的尴尬,到伽蓝寺的短短路途,被拉得像越过一座城那么遥远。

 

“你在这里等等我,我去取饭菜。”

 

一叶把喻文州安置到自己的禅房内,逃也似的离开了房间。

 

自己是不是傻,狐狸是肉食动物,自己把人家找来吃斋菜?

 

一叶自感智商不够用,却十分开心能和喻文州多呆一会儿。他取了碗筷,又端来几样菜,摆在桌上。

 

“这是素鸡烧,这个是素炒三鲜,这个是鱼香豆腐……”一叶介绍着桌上的素菜,时不时观察喻文州的反应。

 

喻文州也不跟他客气,夹了一块就放嘴里,“挺好吃的。”

 

一叶见他不介意蔬菜,便轻松地开始介绍其他素菜,毕竟自己吃了那么多年的,要介绍可不是随口就来的事么。

 

“尬聊总比不说话要好”,一叶想。

 

“一叶这么多话,很像我弟弟。”喻文州见他东拉西扯地都在说菜,很体贴地转移了话题,顺便取笑了下。

 

“弟弟也是狐狸么?”一叶很给面子地把话题转到这边来,一开口又是一阵尴尬,狐狸的弟弟不是狐狸还能是什么。

 

“是啊,不过不是亲生的。”喻文州想想黄少天,如此答道。

 

“喔,赤狐和雪狐肯定不能是亲生的。”一叶推测喻文州的弟弟是之前见过的红毛那只。

 

“呵呵。”喻文州听了这话,又想起一叶今天的言谈一直不太符合大师的身份,不禁笑出声。

 

“今天乞巧节”,一叶又换了个自己熟悉的话题,“寺里来的人比平时少了。”

 

“哦?”喻文州表示有些兴趣。

 

“女孩子们都忙着祈求爱情去啦,哪有人来寺里呢。”一叶说道。往年他也没什么感觉,今年似乎对乞巧节也有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想。

 

“一叶想去灯会玩吗?”喻文州听出一叶话里话外弥漫的酸味,笑着说道。

 

“去什么去啊,我不要面子的啊。”一叶脸上有些烧,筷子一搁,“我吃好了。”

 

喻文州本就吃得不多,见主人搁了筷子,便说道,“我也吃饱了。”

 

天色晚而未电灯,正巧掩藏了有些人的小心思。

 

“会下棋吗?”一叶问他。

 

“不会。”

喻文州博览群书,棋艺却是从未了解过的。

 

“我可以教你。”一叶有些怕喻文州接下来要告辞回城了,便是抓住机会说道。

 

盛情难却。

 

点了灯,铺了棋盘,各执一色。

 

专心下棋教棋,一叶脑内清静,心旷神怡。

 

喻文州学得也快,渐渐开始识得这棋中之趣。

 

入门者喻文州显然不是大师的对手,一叶大胜也是意料中的事,他很开心地说道,“要赢我,还是再过一百年吧。”

 

一叶即便已是佛门佼佼者,人人都要称一句大师,实际也不过十八九的年纪,与喻文州对弈心下喜悦,便端不住架子了。

 

“一百年……吗。”喻文州黯然。

 

他心里明白一叶不过是顺着棋艺一事随口一说,但他想得却不是棋局的事情。

 

“别不开心啊,你很聪明,加把劲也要不了那么久的。”一叶见他神情低落,以为是输了不开心,便安慰道。

 

“一百年后,你还在这里吗?”喻文州微微抬首望他,眼中点点火光跃动。


————tbc————

今天七夕,于是正好写了七夕的情节。

相对我平时的懒惰,今天可以算是爆字数了……

希望有小天使关于感受的评论。

妈蛋我觉得我戳疼自己了。

七夕我为什么要插自己刀……

评论(20)
热度(15)

© Mobi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