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us。

// 沉迷喻文州。CP杂食,主产喻叶喻
// 闪厨,他什么都不好,但我爱他
// 日系摇滚狗,编程语言修行中
// 日语N1,偶然翻译歌词
// 剧情偏好自我中心,爱看不看不看滚

「叶喻」狐嫁:星降之森 3.5

//叶喻架空,人类叶x狐狸喻

//攒文订tag“叶喻狐嫁”

第三世 星降る森:   3.1     3.2     3.3     3.4     3.5    3.6


星降之森 05

 

“一百年后,你还在这里吗?”

 

一叶这才想起,坐在棋盘那一侧的人,不是什么聪慧的学生,也不是什么单纯的少年。那是一只活了至少过百年的雪狐。初见他是孤身一人,再见时也只有一只赤狐陪伴,他的过去自己一无所知。于佛家而言,生与死是共同存在的,不将生死对立来讲,死即是生,生亦可说是死,不生不灭,无穷无尽。但是对于喻文州来说,他只有生,没有灭。他的过去会一滴一滴的累积,变成蚀骨侵心的毒。

 

痛苦伴随牵绊而生。

可同样的甜蜜也是如此。

 

一叶好像自觉说了大话似的,更正道,“一百年可能有难度呢……”

 

“我们先约个80年吧。”

 

一叶的声音轻飘飘的,像云朵一样没有触感。

一叶的许诺也是轻飘飘的,像阳光穿透林间洒落地上一样随意。

 

没有重量,却很诚挚。

 

“好。”

应的声音也很轻。喻文州对上一叶的双眼,有些懊悔,觉得自己白活了一百年,这时候竟被人看了个底儿掉。

 

“再来一局。”

 

“好。”

 

夜已更深,万籁俱寂。禅房内只剩偶尔落子棋盘上的微响,以及两人的偶尔几句低语。

 

“不如弃了这一处,那这一片便能活了。”一叶指着方才喻文州落子处说道。

 

“弃了这一处,也有可能全都活不成了。”喻文州不为所动,眉头紧锁。

 

“那不如换色,你执黑,我执白,从方才这儿继续。”一叶笑呵呵地将两人手边的盒子换了个位置,将白子落在了另一处,显然是要将方才圈的地盘都弃置了。

 

喻文州纵观全局,按照一叶执黑时布下的优势局乘胜追击。

 

“呵呵,咬得这么死啊。”一叶轻笑,然而丝毫不惧,成竹在胸。

 

“我也希望一叶执白能逆反这局势,可惜也许事与愿违。“喻文州,落下一子,扫走一片死棋,叹道。

 

“换一个思路,不仅能成活,还能活得更好。”一叶将一子落于棋盘上,提示道。

 

喻文州察觉他意有所指,将思考角度再次换回白子一方,忽然发现一叶将方才他布下但并不完整的棋阵互相连系,现在竟是无法找到有把握的切入点了。

 

喻文州将手中棋子放回棋盒,认输。

 

“是,你说得对。”喻文州垂首叹息。”

 

一叶不知他是否把话听进去了,手中捏着一枚棋子细细摩挲着。

 

因为有憾,所以无法放下,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还朦胧未明,却已冻成霜。

 

“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大不了重新再来。”一叶说着收拾了棋盘的残局,把其中一色的棋盒推到喻文州面前。

 

“嗯,再来。”

 

喻文州又挂上了微笑,仿佛这夜里未曾有过一声叹息。

 

 

三个月后。伽蓝寺。

 

一叶手持尘拂,轻柔地清理着小狐狸上落的灰尘。喻文州那时候在第二天清晨就走了,狐狸灯却留了下来,一叶只是仔细打理着,想着下一次见面物归原主。

 

上一次对弈之后,没有说下次何时会见面,喻文州只说了会再来,一叶便如此相信着。

 

如果你说午时会来,那么我会从子时便开始欣喜。

可你从未说何时会来,而我却从那一日之后便开始欢呼。

 

一日不见,便画一张他的像,两日不见,便是两张。

喻文州送他的颜料早早见底,倒是桌上堆叠了各种各样的喻文州、或者是狐狸喻文州。

 

一叶有些发呆,以致于完全没察觉有人敲了敲门。

 

“一叶”

 

那个人好像叫了他的名字。

 

幻听了吧。

 

“一叶大师”

 

真的有人在叫自己,一叶回头,霎时眼中漾开了一汪春泉,在秋风瑟瑟中暖暖地荡开去。

 

“你怎么来啦!”

 

来人正是喻文州。

 

“今天怎么穿这样好看。”一叶酸道。

 

以往喻文州总是一身灰白色麻布衣衫对付着,今天这装扮让人寻思着是不是和哪家姑娘约会去了。

 

一叶一边拾掇着自己书橱上摆放的小物件,一边用眼角余光偷瞄喻文州。

 

少年的头发长了,只简单挽了一个髻,浅蓝色的长衫看起来很单薄,银色的腰带勾勒出细瘦的腰身,怀里抱着巨大的包袱状的东西,像是要压坏了纤弱的身躯。

 

“给你带书来了。”喻文州轻轻笑着,温暖异常。

 

一叶赶忙放下手中的物事,奔上前去接过了那巨大的布包,刚一接过就踉跄了一下,险些让整个包裹摔落在地,得亏他即使反应过来,又加了把劲抱紧了往桌上搁放。

 

“呵呵,很重的。”喻文州见一叶狼狈,轻笑出声。

 

“我原以为你抱着重,来帮把手。”一叶不好意思地挠了挠鼻子,“没想到有这么重。”

 

“我是妖精呀”,喻文州又笑了,他动了动指尖,摸在桌边往上提了提,整张桌子就悬空了。

 

“你欺骗感情”,一叶摇了摇头,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

 

一叶手上也没闲着,拆开了包裹。里面躺着几大卷彩线捆好的竹简,书卷上挂了几个竹片小签,只是字迹斑驳,辨认不出内容了。

 

“不简单啊。这些可都算得上是古籍了吧。”

一叶拆开其中一卷,指尖轻触书简的纹路,感受着竹面上的一沟一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喜欢吗?”,喻文州只是笑,“还有很多,下次给你带。”

 

“喜欢!”

 

一叶看着喻文州,眼睛亮晶晶的像一只小犬。


————tbc————

所以说我为什么要去探讨这么难受的话题。

ps 喻狐狸“背叛”了“叶修”hhhhhhhhh

评论(15)
热度(21)

© Mobi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