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us。

// 沉迷喻文州。CP杂食,主产喻叶喻
// 闪厨,他什么都不好,但我爱他
// 日系摇滚狗,编程语言修行中
// 日语N1,偶然翻译歌词
// 剧情偏好自我中心,爱看不看不看滚

【叶喻】狐嫁:荆棘之泪 4.1

//叶喻架空,人类叶x狐狸喻

//攒文订tag“叶喻狐嫁” 

前文:

第一世:狐嫁 

第二世:六十年一夜物语 

第三世:星降之森   

第四世:荆棘之泪

 

01

 

嘉王国郊外、萧山。

 

遇到这事情也不是头一次了,这次非常倒霉催地偏偏在路过战祸之地引来了天劫。小命是保住了,可这半身残废只能光凭仅剩的灵力吊住一口气已经是极限了。他忍痛尝试用单手和单腿行动,离开这个地方再做打算,到底还是疼痛得怎么也站不起来。

 

有声音。

 

两个…不对,三个人。三个人类,以现在自己的力量胜算极微,现在只能屏息期望对方不会发现自己。

 

“你说这场战争什么时候能打完。”一人说道,声音听起来略带忧色。

有冷兵器刮擦地面的兹兹作响。看样子是士兵,不知道是哪方面的人。

 

“你新来的啊?”另一人嘲笑道。

“我们叶神很快就能拿下这场胜利。”第三人补充道。

 

喻文州躺在草丛后,迅速整理着一路上道听途说获得的杂乱信息。

他们口中的叶神应是指嘉王国所属的护国大将军叶修。而嘉王国和越云国现在正在萧山关开战。

嘉王国的护国大将军叫叶修?!

 

喻文州计上心来。

 

“救命啊!——”

 

“是嘉王国的兄弟吗!救救我!”

 

几人闻声停了脚步,小心翼翼地往喻文州所在摸去。

 

“小心有诈。”

 

几个士兵的战斗素质不低,正形成了一人正面,二人迂回夹抄的阵势向喻文州围过去。

 

三人互相打着手势传递自己当前位置的情况,最后他们无惊无险地抵达了喻文州所在。

 

于是他们发现了一身都是血,左手和右腿有一片焦黑,身上的衣服能依稀辨认得出是嘉王国平民常穿的样式。但这并没有使他们放松警惕,他们在离喻文州还有五步处停下不再接近。

 

“什么人。”三人中看起来资历较老的士兵率先提问。

 

“嘉王国平民。” 喻文州实在是没有多余力气,话也说得有些气若游丝。

 

“为什么路过此地,你应当知道此时正在开战。”战争此等大事是全民皆知的,期间只身闯入战地的平民,不能不提高警惕多怀疑上几分。

 

“身负秘密任务。”喻文州强忍着身体消耗带来的困倦与士兵周旋。

 

“我如何信你。”领头的士兵正在思索,旁边的另一位士兵先行发起了疑问。

 

“你不必信我。将我绑回去交予叶将军自有分晓。”喻文州说道。

 

三人凑一堆打了一会儿商量,终于一直认为被捆绑的半残伤者不会有什么威胁,至于秘密任务之事交给叶神定夺即可。

 

“好吧。你配合一下。”领头的人发话了,另外两人取出随身带的麻绳,准备捆缚喻文州。

 

“谢谢。”喻文州礼貌地道了谢,他的从容配合让三士兵对他顿时心生好感,同时对秘密任务一说亦深信不疑。

 

"那你委屈一下了。"几人一边将喻文州的手脚捆绑结实,一边还不忘安抚俘虏的心理,也算是奇事一桩。

 

“我手脚俱废,麻烦兄弟几个抬我了。”喻文州见三人态度友好,便是不着痕迹地先以兄弟相称了。士兵几个也是实诚人,小心地抬起喻文州就往嘉王朝军队大营返回。

 

 

02

 

夕阳西下,营地里的士兵们在轮流换班去进食补充能量,另一部分人则在各个岗哨处值守监控敌方的动向。

 

和越云国的战斗进入了僵持阶段,叶修的守军处于一个易守难攻的位置,战术上他们坐守萧山关,相对来说要更有余裕,但同时这是自己家门口的战役,军心对于他们的影响更甚于天时地利。

 

“报。”传令兵凑近叶修,悄声传达着刚刚收到的情报。

 

这种未确认的消息,训练有素的嘉王军都不会大声张扬,一切都直接传达到大将军耳中等待定夺。

 

秘密任务一事本就是喻文州杜撰,叶修不可能知道有此事。但对方为何要说如此一个明显的谎言?王朝有密报应当从后方送来,用不上这种方式从关外转达,假设是敌方谍者,那么应当准备一个更加可信的理由,假设是针对我本人的刺客,那三人已经亲自确认他半身残废……

 

叶修决定先见见这个人。

 

“带到我的大帐,知道的人越少越好。”叶修轻声交待了亲信。

 

“领命。”

 

不大一会儿,两人抬着裹着麻布看不出内容物的大包悄悄进入了叶修的大帐。

 

“下去吧,暂时不要让任何人接近这里。”叶修摆摆手,示意两人出去。

 

“是。”

 

一道寒光闪过,层层麻布应声而裂。

 

喻文州听到拔剑声时心下一惊,很快他发现能看到外界,并且自己没有受到新的损伤,便迅速定了定神。

 

要小心应对。

 

不但是喻文州,叶修这方面也是这样想的。一个来历不明的人用一听就不可信的理由混进自己的军营,不能不考虑这个人的别有用心。

 

“你是什么人。”

 

喻文州看清叶修的脸那一刻,确认了,这就是一百多年前的叶修的转世。一方面依赖三次渡劫后的修为提升会得到一些微弱的直觉,另一方面是叶修无论是姓名还是样貌都与故人无太大差别。

 

“叶修!”喻文州胸中的喜悦蹦出,不自觉地就唤了他的名字。

 

“你认识我不奇怪。现在是我问你,是什么人。”喻文州眼底的热烈和喜悦没有逃过叶修的眼睛,他几乎可以确认这个人对自己没有恶意,但他坚持方才的提问。

 

“喻文州。”

 

叶修觉得喻文州这回答来得十分无厘头。一般被审问是什么人时,最应该答的难道不是“何许人来自何方向往何处要做什么”这些内容吗,面前这人只是云淡风轻地报了自己的名字,他却不认为他在作假。更令叶修奇怪的是,当他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胸口莫名被扎了一下,有些微微发疼。

 

“现在可以放开我了吗?”

喻文州还是淡笑着,唇角泛出了丝丝的喜悦,看样子心情丝毫没有受到被束缚一事的影响。

 

“锵锵”两声,削铁如泥的宝剑挑断了绑住喻文州手脚的麻绳,喻文州的手脚得了自由,却仍然无法自由行动。

 

叶修不想理这个表现奇异的俘虏,此时应是用饭时间,然后还有视察军情,考虑应对策略等等正事等着他。

 

正转身欲走,叶修的衣角被人用力拉扯了一下,在绝对放松警惕的情况下就算是叶修,也无法及时调整身形稳住了,这一摔便是扑倒了地上躺着满身是伤的喻文州身上,被对方抱了个满怀。

 

叶修虽觉得喻文州古怪,但他没有忘记此人有伤在身,他担心使对方伤情加重,连忙撑起身体想要起身,没想到喻文州用还完好的右臂抱紧了他,左腿顺势扣死在腰间,接着便是一条温软灵舌钻进了口腔。

 

叶修瞪大了眼睛,喻文州的所作所为已经完全超出了他的理解范围,这个陌生人上来就抱自己舌吻是什么意思?无论是己方密使还是敌方谍者刺客都不可能有此举动。

 

有一瞬间他以为自己会死,但发现对方口舌之间没有藏匿任何暗器之后,竟然开始享受这个陌生的,还带了些风尘灰土味的深吻。

 

于是他干脆地托起了喻文州的后脑,反夺了这个吻的控制权。


————tbc————

休息了两三天的我又来了w 首章字数还算可观,两千四呢~ 挤牙膏如我今天算产多了w 

这次是斗神的故事哈哈哈,上来就有点gan柴lie火emmmm~  


评论(15)
热度(26)

© Mobi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