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us。

// 沉迷喻文州。CP杂食,主产喻叶喻
// 闪厨,他什么都不好,但我爱他
// 日系摇滚狗,编程语言修行中
// 日语N1,偶然翻译歌词
// 剧情偏好自我中心,爱看不看不看滚

【叶喻】狐嫁:荆棘之泪 4.2

//叶喻架空,人类叶x狐狸喻

//攒文订tag“叶喻狐嫁” 

前文:

第一世:狐嫁 

第二世:六十年一夜物语 

第三世:星降之森   

第四世:荆棘之泪


上一章

03

幸好身后就是己方城池,在军饷方面基本不会有后顾之忧。叶修礼节性地给喻文州分了点食物,他看起来实在是太可怜了些。

“君子不吃嗟来之食。”喻文州看着叶修,似笑非笑说道。

“不吃你也不是君子。”叶修懒得理他,大口咬着手里的馒头。

“但是我很饿。”

叶修无奈,“你想说什么?”

“我想我帮你个忙,那么我就能心安理得吃你给的东西了。” 喻文州直视着叶修,眼神真诚。

主动提出要帮忙,考虑身体情况应当不是希望作为武力使用,而且表现非常的淡定,不见丝毫慌乱,叶修认为喻文州有可能是情报贩卖者,或者是其他势力有什么意图想从自己这一侧下手。

“可我不觉得有什么事情是你能帮上忙的,你现在这样肩不能挑手不能扛的。”
叶修不动声色,他静待对方自己暴露。

“那让我猜一下你的烦恼吧。”

叶修停下了啃咬食物的动作,表示有兴趣听听。

“斗神叶修,通常两个月内能以低消耗高回报的方式结束掉一场战争。”喻文州调整了下坐姿,以便更好地靠在桌腿边上。

“现在已经一个半月了,很快又是秋收之期。如果不能在那之前结束战争,会怎么样?”

喻文州从被抬进营地就一直在暗中观察,军中军心稳定,士气也非常高昂,但这些所有有利于作战的因素,全都是基于“斗神”叶修一个人,可知他身上压着的担子有多重。

“我确实思考过这个问题,但不代表我没有破解之法。”叶修虽诧异喻文州的一针见血,但这并不足以动摇他。

“你说得对。你有方法,但你没有人。”

“你该不会是想说你就是我可以用的人吧。”叶修继续吃东西,显然已经对这个话题失去了兴趣。

“正是此意。”

“另外帮我准备一桶热水,三七若干可以吗?”
喻文州没太在意叶修的兴趣缺缺,反而提出了新的要求。

叶修不知喻文州需要这些做什么,但还是让人准备了东西,自己则离开大帐到军营各处去视察。

“斗神”叶修除了他出色的指挥能力和武技高超以外,其无往而不利的最大原因是他非常懂得培养兵士,能根据他们的长处安排到发挥能力的位置,教给士兵的战斗技巧也是非常朴实好用便于学习和互相传授的类型,更难得的是,即使如今贵为护国大将军,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他仍然保持着和到最底层的士兵中间去观察和了解自己的军队的习惯。因此即使别国拥有武技与叶修不相上下的武将,也很难从他和他的士兵手里讨得着什么便宜。

军营中的气氛相当的喜庆,喜庆得像现在并非对峙中,而是已经得胜归来的感觉。这相当的不妙,而叶修作为他们马首是瞻之人,又万万不能泼冷水。叶修一边进行日常的巡视作业,一边则是忧心不已。

04

叶修回到自己的营帐时,喻文州正泡在那桶药水里。

喻文州不知是没有防备之心还是没有意识到有人进来,眯着眼睛靠在桶里,似乎是睡着了。氤氲热气里,他的脸被水蒸气热得有些微红。光裸的颈项白如凝脂玉,一滴滴不知是水珠还是汗珠挂在光洁额头上。

洗干净之后还是蛮好看的,叶修咽了咽口水,忽地就有些怀念方才那个长吻,不知他身上其他地方是何种触感呢。

叶修本应去复盘至今为止的战斗,并且模拟今后可能出现的战况提前作出相应的应对方案准备,而此时他竟定定看了喻文州半刻钟之久。

正当他准备收了心去做正事之时,喻文州的头上,竟然长出了两只耳朵……耳朵背上是雪白的毛茸茸,耳郭呈浅粉色,凑近了还能看到细小的血管和绒毛。

"不是吧…那几个小子居然捡了只妖精回来",叶修总算是确认喻文州不是什么政敌也不是什么敌军派来的奸细了,按照古书上的怪谈所述,多半是有求于人的妖精才会现身。

叶修蹲在木桶边上观察喻文州,除了露出的脑袋和脖子其余什么都看不到。乌黑的药水可视范围略小,顶多能依稀看到水下的锁骨…大概没穿衣服…不知道下半身是不是还长了尾巴。

“你在看什么?”

“看你的尾巴。”叶修神游太虚,听到有人提问想也没想张口就答。

“咦?!”一张大脸突然出现在叶修眼前,近得他只能看得见对方眼睛和附近的部分了。

“你醒了?”叶修不着痕迹地后退一步,和喻文州拉开了距离。

“嗯。”喻文州趴在桶边上,盯着叶修,笑得嘴角弯弯。

这家伙!十有八九是根本没睡着!

叶修好奇心起,偷偷往喻文州身后瞄去,先前他靠着木桶看不到身后,现在应该有可能看到尾巴了。

“找这个?”叶修飘忽的眼神没有逃过喻文州的捕捉,一条沾满水的尾巴从水桶里升了起来,白色的毛紧紧粘在尾巴上,湿漉漉地往下滴水。

叶修有些不好意思,但是他毕竟是见惯了大风大浪的人,保持了应有的镇定。

叶修发现喻文州的手搭在木桶边上,右臂完好,左臂上有一道红痕,但看样子已经愈合得差不多。

“伤好了?”叶修开口关心道。

“嗯,算是能活动了。”喻文州活动了下左臂,“就是还有点痛。”

“妖精恢复能力这么厉害。”叶修感叹喻文州不到半天里,半残废能恢复了个八成。

“也不是”,喻文州解释道,“遇到天劫而没有人类帮助的妖精是非常脆弱的。”

“比如我这样的,在野外大概不消半天就会被野兽撕成碎片。”

喻文州用一种说着别人的事情的口吻假设着自己的死状。叶修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发生在喻文州身上,竟然觉得有几分后怕。

叶修不忍继续谈论这个话题,找了一套衣服扔给喻文州,以“差不多了自己爬起来啊”为尾声,结束了对谈。


————tbc————

评论(10)
热度(26)

© Mobius。 | Powered by LOFTER